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送台灣到聯合國


2007.11.01自由時報

■ 林志強

日前報導「全民傳聖火,前進聯合國」的活動抵至南市時,開設電腦資訊公司的白文愷(美國人),因長期住台讓他自認為是「台灣人」,而自許要代表台灣的外國人表示支持台灣入聯的立場。

就在藍綠陣營於博愛特區分別發起「入聯聖火」及「返聯鐵馬活動」,是日傍晚中共已發射「嫦娥一號」繞月衛星成功,反觀國人為了「國家認同」問題仍在大打口水戰,其入聯文宣的議題亦是紛紛擾擾不曾停歇,此種種行為除不斷在內耗國力外,更嚴重的是分裂國人與政府之間的信任與情感。

既然藍綠陣營都一致認為「聯合國」是台灣人民共同的目標,我們也很清楚唯有加入聯合國,其多項經濟金融相關組織台灣才能加入,連帶使得台灣經濟才能有所發展,所以此時應是拋下政黨色彩的時候,全民共同一心,將台灣送進聯合國,這才是真正的「拚經濟」、正港的「愛台灣」,不是嗎?

(作者從事自由業)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