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拆完匾 換拆台師大蔣公銅像?

台教會明拜訪校長 學生議論


拆完中正紀念堂和大中至正的牌匾後,要換蔣公銅像冒冷汗了!台灣教授協會明天上午10時將到台灣師範大學拜訪校長郭義雄,建議學校將校門口的蔣公銅像拆除,引發學生議論紛紛。


蔣公銅像將被拆除的消息在台師大學生間流傳,大學生最愛的PTT上更是討論不斷,但建議拆除單位為何方神聖引起不少揣測,還有網友學線上遊戲的廣告台詞,說是「黃易派來了!」甚至還有網友建議如果真的喜歡銅像,可以搬回家放。


有人建議 蔣公戴扁頭套避難


還有學生提議可以把蔣公把扮成聖誕老公公或戴上阿扁頭套,可以暫避風頭。


最後答案揭曉,原來是台灣教授協會將要提出建議,要台師大儘快把銅像拆除,否則會「教壞囝仔大小」,但教授不會蠻橫不講理,更不會直接拆除銅像,學生們大可放心。不過讓人好奇的是,擺在校門口幾十年的蔣公銅像影響到誰,為何非拆不可?


「蔣公銅像代表的是威權、獨裁,不適合放在公共場合、教育場所,尤其是台師大。」台教會會長蔡丁貴語氣堅定指出,台師大是師資培育的場所,必須要儘快移除蔣公銅像,去除對威權的崇拜。


台教會:若無回應還有後續行動


而台教會辦公室主任吳秀娟說,台教會的會員在今年5月時已提出建議,並認為蔣公銅像未完全拆除是轉型正義沒有做好,台師大的學生以後如果為人師表,要怎麼去教導小學生或是中學生,所以明天將與郭義雄溝通。


如果沒有得到正面回應,台教會也表示將有後續的行動,「台教會的教授們會在手上的筆,透過文章、輿論方式,希望台師大能將銅像拆除。」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