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遷葬浙江 好處多多

遷葬浙江 好處多多
■ 郭明實、郭明裕


蔣方智怡說兩蔣將遷葬浙江,我們舉雙手贊成,其中有多重好處,試闡述如下:

(一)入土為安:三十二年來,台灣人民都在談論兩蔣風水的好壞;其中不乏有下列結論,慈湖雖是個龍穴,但湖中因緊靠峭壁,形成龜爬壁,旺不到子孫。浮棺不土葬,龍氣渙散,子孫不接氣,再加上生前殺人無數,業障太大,禍延子孫,所以一門七寡。入土為安,減少陰陽繼續雙損。

(二)落葉歸根:蔣中正一生功業大多在中國大陸創建,遷葬浙江符合中國人落葉歸根觀念,只是殺人如麻,是否會受中國大陸接納,像毛澤東一樣風光國葬,就不得而知?

(三)反攻大陸:從小我們所受的制式教育都告訴我們,蔣介石要帶領大家反攻大陸,很多當年跟隨兩蔣退守台灣的青年軍,一直堅持終生不娶,所盼望的就是反攻大陸。這一願望將隨兩蔣遷葬浙江,終於實現,只是不光彩而已。

(四)統獨休兵:台灣支持獨立者高達六十七%,支持統一者十七%,如果隨兩蔣遷葬浙江而一起嚮往中國的移民潮位移,台灣的統獨爭議將一夕煙消雲散,族群也較融合。

(五)台灣起飛:中國國民黨沒有眷村票後,買票的效力大幅降低,只好改台灣國民黨因應,或分裂成本土與急統兩黨。台灣的國家定位爭議降低,更能全力發展經濟與提升文化水準。

以上五項好處,可以結束二○○○年政黨輪替後的國家定位紛爭與互不信任的政治,讓台灣人民學會愛自己的國家,唱自己的國歌,拚自己的生活。一個安和樂利的福爾摩沙,好處多多,所以我們贊成兩蔣遷葬浙江越快越好。

(作者為兄弟,美、台醫師)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