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既然一中「各表」,何來「共識」?

日前在一個政論性CALL-IN節目中無意間聽到一位國民黨的政論代表說到:既然一中「各表」,何來「共識」?這就是本黨主張將之擱置,從此只講經濟,不講政治的真正原因。此言一出,有如晴天霹靂,一語驚醒夢中人。
若此一說是真,那馬先生當選2008年台灣總統之初,馬上抬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老調重彈,豈非當場破功?其實在中國方面,從上自歷任國家領導人,下至各個國家發言人或是國台辦的口中說出的,從來就只有「一中」,而無「各表」,蘇起本人也承認這個說辭只不過是當時個人依據兩岸雙邊的狀況自己杜撰出來的,既無「國際認證」,更無中、台雙邊政府公開的「正式背書」。
「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在中國國內及國際上其實早就被當做是台灣片面自欺欺人的大笑料,只有馬蕭兩位臺灣未來的國家領導人拿來當真,甚至明知這只不過是痴人說夢,但是為了選票,還是不惜一再假認真的拿來哄騙國人,讓台灣人民傻愣愣的信以為真!
從蕭萬長準副總統自甘矮化的拿著「台胞證」﹝中國台灣地區同胞證的縮寫﹞自投博鰲論壇的「一中羅網」而甘之如飴的實況來看,一中是真,各表則未必,否則為何蕭先生在中國媒體面前從頭到尾都不敢秀一下中華民國國旗或提一句台灣副總統頭銜之類的談話,而只敢戰戰兢兢地一路露出苦笑老蕭的撲克臉,單調的一再重複:大家辛苦了,大家辛苦了,連一句「各表」的表示都沒有?
如果「既然一中各表,何來共識?」的說法是代表馬團隊的「共識」,那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虛構下舉行的台海兩岸和平協商,豈不是也成了「九八共識,和平各表」?你表你的民主和平,我表我的獨裁箝制,就算沒有自由民主,也無傷大雅,反正表面上沒有出現槍砲,就是和平!不是嗎?就算不得已偶而祭出血腥鎮壓,也只不過是對付一小撮挑撥離間民族大義地別有居心的暴民而已,反正終極統一,生米已煮成熟飯,你又能怎樣?或許以上兩岸假和平的未來寫真才是馬英九先生心目中「九二從來無共識,一中各自亂亂表」的真正終極意涵。





筆名:陳 軍 97/04/12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