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馬上,拿掉台灣

 
Posted by Picasa

■ 林德宇

堅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為施政原則的馬英九風光上任,宣誓就職後第一件事竟然就是把「台灣」變不見。昨日上午十時不到,總統府全球資訊網首頁字樣,即刻由「中華民國(台灣)總統府」變成「中華民國總統府」,想請問有「中華民族」高智慧的馬總統,「台灣」二字真的讓你那麼的厭惡,非得要去之而後快嗎?

民主進步黨的執政成就之一「台灣正名」,原來竟是馬英九的眼中釘。國家主權最高象徵的總統府,其全球資訊網首頁在陳水扁任內,二○○五年七月三十日全面更新,將原本的「中華民國總統府」改為「中華民國(台灣)總統府」,其所持的理由是避免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有所混淆,且自此之後,行政院及相關部會也陸續更換調整。

其實早在二○○四年十一月我國與萬那杜共和國建交時,民進黨政府在建交公報上便以「中華民國(台灣)」取代「中華民國」,欲積極在中華民國上展現台灣內涵,以使邦交國正確認識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

但從馬英九上任後第一個作為來看,台灣並不會如同其就職演說題目所提般的「新生」,台灣反倒是會被這位台灣人民所選出的「中華民國總統」逐漸邊緣化了!
(作者為政治大學社會科學院法學碩士)


位於 5/21/2008 03:11:00 下午 0 意見

標籤: 熱門話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