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連爺爺,胡不歸去?

連爺爺,胡不歸去?
在總統大選屢戰屢敗,鬱卒至極的連戰,終於在對岸找到了一片天,「連爺爺!您終於回來了!」的肉麻兒語聲猶在耳,這回,自家的總統候選人順利地當選了總統,卻也同樣行色匆匆的往對岸的故鄉直奔而去,此情此景實在是詭異到了極點。
套一句台灣諺語:人家在吃麵,你卻在一旁一直喊「燒」。意即連戰此舉實在是「無聊至極」。馬英九先生520就位在即,即將一肩扛起外交、國防的重責大任,以一位年屆退休的「榮譽黨主席」身份,不安分的到處越俎代庖,一副老驥伏櫪,猶志在千里的囂張態勢,更像是胡錦濤的台灣正牌代言人,難怪內心因此忐忑不安的馬準總統會飢不擇食地到李老前輩處三顧茅廬搬救兵。
其實連戰心裡有數,就因為台灣被他拿來當作朝貢胡錦濤的貢品,他在共產黨面前才有那麼一丁點兒利用的價值,對中共而言,排除了台灣,連戰其實什麼都不是,既無實質的地位,更無權無勢;排除了台灣,什麼連爺爺,什麼高規格接待都泡了湯。因此對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榮寵還念念不忘的連戰,如何能承受老來門前零落車馬稀的寂寞和什麼都不是的委曲,所以不論是扁總統或是自家的馬總統在位,對他來講都是別人家的事,如何在有生之年再享受一次不世的榮華富貴和鎂光燈聚焦的焦點對他而言才是正辦,所以台灣和扁、馬兩位總統在其眼裡都只是可以隨時踩在腳底下,用以趨炎附勢,攀登龍門的踏板和籌碼。
其實連戰最聰明及最簡潔的作法應是在有生之年努力地維持台灣實質獨立於共產黨掌控之外的曖昧情勢,然後大大方方的返回西安老家安享天年,繼續保有高利用價值的身分,遊藝於兩岸之間,當作晚年有趣的權利遊戲,不但可以避免狡兔死走狗烹的歹命,更可以天天享受東一聲連爺爺,西一聲連奶奶的幸福日子,如此晚年,豈不妙哉?何苦年紀一大把了,還汲汲營營於兩岸之間,奔波勞累不打緊,事後還被拿來消遣一番而自討苦吃?



筆名:陳 軍 97/05/01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