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誰才Cynical?

日前馬總統在媒體前公然鄙稱台灣人非常「Cynical」﹝亦即是憤世嫉俗、自私自利、刻薄寡恩的無恥行為之意﹞,其言下之意,就是批判台灣人對當前該黨行政團隊兩個多月來非常令人滿意的施政,不但不知感恩,還自私自利地一再批評抹黑政府的無恥行為。
馬政府上任兩個多月來,其「政績」之好壞絕對是有目共睹,人民自有公評,輿論自有公斷,不是馬總統對劉閣揆說一聲「滿意」就能論定。但是自稱要「苦民所苦」慈悲為懷的總統,面對全國沸騰的民怨,不但無法感同身受,善體民瘼,卻反而不耐煩且輕蔑的丟下一句「台灣人很Cynical」的負面批評,對被外界一直質疑及詬病的內閣之觀感,也同樣和生活已經苦不堪言的民意有很大的落差,甚至反過來讚嘆有加!這種態度到底是「苦民所苦」,還是「樂民所苦」?實在令人難以理解。
至於說到「Cynical」,台灣近幾年來誰才是真正最「Cynical」的一群,相信有智慧的台灣同胞大家都心知肚明。回顧兩千年政黨輪替以來,不知道是哪些人
一直在扯台灣政府的後腿;諸如:最基本的自衛性軍購,在程委會被國民黨無理地擋下上百次,連進入議程討論的機會都沒有;國家年度總預算被藍委惡意杯葛凍結了將近兩百天,國家重大建設因此幾乎癱瘓;行徑囂張的紅衫軍,在總統府前大鬧了兩個多月,把首都搞得烏煙瘴氣,在外賓前把台灣國家的臉都丟光了;尤有甚者,敗選不甘,天天吵著「當選無效之訴」的連宋二人組,暗地裡竟然跑到對岸敵營高唱無恥至極且涉及叛亂行為的「聯共制台」,陷國家於立即亡國滅種之危機當中。凡此種種,還只是這群特定的另類族群罄竹難書的冰山一角,要仔細詳述,十年都說不完。
回頭看看台灣過去五十年來辛苦地為爭取民主自由所行過的蓽路藍縷,再看看當前政、經及社會上的亂象,誰才是真正吃台灣米、喝台灣奶長大,但翼厚羽豐之後,只因一時失意,就一路唱衰台灣,甚至全面採取玉石俱焚地焦土政策來重創台灣民主自由的建國命脈,而完全不知感恩圖報的「Cynical」一族,相信答案已經非常清楚。



筆名:陳 軍 97/07/25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