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公僕追殺廟公

「自首不追殺﹝不自首就追殺?﹞」,在民主時代,這句話竟然出自閣揆之口,夠聳動吧?但是在台灣,這種殘暴專制的黨國餘孽整肅異己的思維及手段正在上演著。
民主時代,「無罪認定」是最基本的人權天平,身為民主國家的行政首長,卻還活在高壓統治的落伍思維及官大氣粗的霸氣裡,每每先把全民當嫌犯,然後利用獨裁專制的黨國橋段用來秋後算帳的殘暴手法來威脅箝制人民,以達藍色恐怖的寒蟬效應,接著祭出各種恐嚇手段及超高檢舉獎金,要大家無罪自首或互相猜忌檢舉,來個自相殘殺、狗咬狗滿嘴毛的老爛戲碼。連教育界出身的劉揆都能夠把食古不化的君王暴虐惡習發揮得如此淋漓盡致,難怪在國民黨復出後,「一票滿臉老人斑的黨國凶狠惡狼又回來了」的恐懼耳語會在民間如火如荼地流傳著!
姑且不論扁前總統的海外帳戶是否真有涉及不法,亦或僅只是道德瑕疵,馬政府傾全國各階層和所有司法檢調及政媒之力,畫靶射箭,羅織罪名,未審先判,企圖讓扁全家一槍斃命的狠勁及極具針對性的選擇性辦案,以「人民為主」的民主角度來看,這都是一種違反人權及違背民主法治基本精神的「犯上﹝人民﹞」劣行,身為全民託付予治理國家之重責大任的民主政府,卻拿雞毛當令箭,用來假公濟私,整肅異己,這種公僕追殺廟公的惡劣「政棍」行徑在民主台灣還能橫行到幾時?就讓身為一國之主的普羅大眾拭目以待吧!




筆名:陳 軍 97/08/21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