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可怕

有云「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可怕」!證諸台灣的現狀,還真是一語中的。
扁前總統海外匯款的疑似洗錢案,姑且不論是否真有涉及不法,亦或僅只是道德上的瑕疵,其涉及的金額可能僅只是數億至數十億之譜,且金錢來源很可能也僅止於一些財團的政治獻金或正常的選舉結餘款。
但是反觀馬政府執政以來,僅只股市下跌了三千多點,市值就蒸發了五兆多元,平均每一位股民損失上百萬元;而且毫無深思熟慮的配套措施,就貿然開放對中國四十趴的投資上限及台灣高科技賴以維持優勢的十二吋晶圓廠無條件輸中,其相關中下游的一連串相關高科技周邊產業及工廠亦將被連根拔除,整套移植中國。其間造成整體台灣經濟的重大損失及隨之而來的大量失業潮,對台灣社會的衝擊後果之可怕及難以復原之重傷害程度將難以估計,這才是吾人目前所最憂心者。
主張有條件終極統一﹝中國承認一中各表,改善人權,政治民主化等﹞的馬團隊,在中共專制獨裁依然故我的情勢下,其決策的倉皇冒進以及對兩岸,尤其是對中共過於樂觀的期待,加上該黨年逾耄耋之行政團隊施政有如辦幼稚園家家酒般的荒腔走板,馬政府選前的重要政見不但一一跳票,甚至其施政之所做所為根本就好像是和對中國一切言聽計從的「國台辦台灣分部」沒兩樣。
「擱置爭議,拼經濟」的結果,不但把台灣的經濟整得淒慘落魄,全數「鎖進中國」,最糟糕的是,「擱置爭議」卻壓根兒就像是個在欺騙台灣選民的晃子,「任內不會統一」的諾言,儼然變成了「任內必然投降」的超級惡質大玩笑。
扁前總統的「疑似洗錢案」影響層面不大,至少還有檢察官在積極偵辦,總有水落石出的一天,反而馬政府疑似別有居心的「錯誤政策」才像是隻會「動搖國本」的餓虎,當下非常需要全民嚴厲地批判和監督。「830嗆馬活動」僅只是宣示「台灣人民當家做主」的首部曲,接下來四年「緊迫盯馬」的全民檢驗馬政府系列活動才是保台、救台的歷史性關鍵時刻。




筆名:陳 軍 97/08/22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