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馬陳會提前 史英:等於取消遊行!

更新日期:2008/11/08 13:05 潘彥瑞

 
Posted by Picasa

針對昨天大學生在行政院抗議被警方驅離,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忍不住跳出來,幾乎用發飆的口氣,痛批馬政府操弄法律,間接剝奪集會遊行權利,他指馬總統「核准遊行」的說法,根本就是謊言!


看到大學生在行政院門口靜坐被警察抬走,關心教育形象溫和的史英,氣炸了。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我(政府)會核准你,到你家門口去坐,你在我家(政府)門口坐,是不行的,這叫自由嗎!這叫人權嗎!這叫謊言!」 拋開學者身段,不顧人本教育基金會可能被貼標籤,史英站出來,爭取集會遊行權利。史英:「當馬陳會提早到11點,這等於已經取消遊行核准權,非常弔詭的是,馬政府說,我准許你們遊行了,你們申請那麼久,我都沒准,到了昨天(11/5)我終於准了,因為這是你們的權利,不是我給你的恩惠,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呀,給你恩惠以後,我又把你抗議的對象,挪到早上11點,讓你終於不能抗議,然後說,這是我給你的自由,這是什麼意思呀。」 難得連番重話砲轟,史英不批陳雲林,但堅持為自由主義發聲。史英:「作為台灣人,我雖然不贊成,紅衫軍的主張,但是我感覺非常之驕傲,因為這些我非常討厭的傢伙們,可以在那邊吵上2、3個月。」 曾經為教改走上街頭,史英對兩岸問題關心不投入,卻不能忍受,政府操弄法律,間接剝奪遊行權利。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