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扁收押/對扁上手銬太羞辱? 呂:新政府要付出代價!

更新日期:2008/11/12 14:08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Posted by Picasa

前總統陳水扁12日清晨遭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收押禁見,消息傳出後,他的最佳副手、前副總統呂秀蓮發立刻出沉痛呼籲,要求外界哀矜勿喜,強調這是台灣的大不幸。


過去曾是陳水扁公認最佳副手的呂秀蓮,看著陳水扁遭收押的新聞,內心百感交集。呂秀蓮表示,「千萬不要再見獵心喜,請大家哀矜勿喜,痛定思痛」、「為什麼卅年前戒嚴而且警總橫行的時代,都還懂得不必要的侵犯、都可以加以節制,而昨天我們都看到那樣的一幕,很多人心碎了。」


呂秀蓮強調,「昨天那個不必要的手銬,我想會讓新政府,以後要付出很大的代價。」對於司法對陳水扁的百般羞辱,他感到「痛心疾首」,更擔心台灣會回到過去戒嚴時期,強調這是對新政府520上任以來,感到最不滿的地方。


除此之外,前國策顧問黃天福也表示,「可以說對我們、台灣人的一種污辱,也成為國際間一則笑話」;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則強調,「民主進步黨必須面對,不要只是想切割。」


22年前蓬萊島案與陳水扁一起遭收押的戰友們,紛紛站出來高聲疾呼,只是讓人遺憾的是,眾人在敲邊鼓之餘,對於陳水扁的涉案情節,卻再也沒有人願意正面替扁背書。(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程燁睿、梁偉勛)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