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袒護厚顏立委 人民看不下去

更新日期:2008/12/10 04:09
記者邱燕玲/特稿


立法院要求美國協助查證立委是否有雙重國籍案,美方已函覆外交部,外交部竟以「內容不夠明確」為由不願公布。國民黨不但有厚顏的立委,更有個極力袒護的政府,人民不過要個答案,有這麼困難嗎?難道要美方報告載明無任何國民黨立委有雙重國籍,才能對外公布嗎?


李慶安被爆有雙重國籍至今已兩百多天,其間不論外界如何批判質疑,國民黨就是不動如山,不願處理;如今好不容易等到了美國協查的報告結果,馬政府竟不公布,讓人懷疑是否要「喬」到一個令國民黨滿意的結果,才願對外說明這個粉飾後的假真相。


李慶安堅稱,她在一九九四年擔任台北市議員宣誓效忠中華民國後,她的美國公民資格即已「自動喪失」,也不需要到國外宣示放棄。


如果李慶安認為自己的說法站得住腳、於法有據,那當初蕭美琴為何要親自到美國領事館辦理放棄?為何陳師孟當年還要千里迢迢飛到其他國家的美國領事館宣示放棄?難道蕭、陳兩人傻傻不了解規定嗎?如果李慶安的說法這麼有道理,為何這兩百多天以來她要如此低調行事?


其實這些質疑過去都已提過,可悲的是立委只要厚顏,最後仍有可能全身而退,一毛錢都不必吐出來,因為國民黨政府也不在乎外界觀感,不願主動處理;但全民要的不過是一個真相,馬政府卻連真相也不敢楬櫫、不願面對,這是什麼立委?這算什麼政府?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