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批亂羈押、上手銬暗指扁案? 王建煊:無針對性

更新日期:2008/12/24 00:55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監察院23日史無前例地由院長王建煊帶隊前往行政院進行巡查,王建煊在晚間特別召開記者會說明巡查重點,對於有監委對羈押氾濫、檢座搜索及亂上手銬很有意見,是不是暗指扁案的偵辦?王建煊表示,絕對沒有針對性。


監察院副院長陳進利表示,「可以說今天是團團圓圓,兩院(行政院監察院)團團圓圓的日子。」記者會還沒開始,陳進利就先來了一段冷笑話。


首度帶隊巡查行政院,王建煊對於司法議題最有興趣,他表示,「檢察官要去搜索,我們是贊成的,因為常常可以發現證據,但是最近好多人民告狀,就是搜索的態度上,他說,『讓我們覺得一點點尊嚴都沒有。』關於羈押的問題,今天好幾個委員提到不能隨便羈押,也不能隨便戴手銬啊!」不滿手銬亂上,不滿搜索亂搞,王建煊批評司法侵害人權,這是不是在講阿扁啊?王建煊則說,絕對沒有針對性。


監委趙昌平也說,「在還沒有判定確定之前,尤其要抱持這種『與其殺不辜,寧失不精』的古訓的精神,至於陳總統的案子,我們監察權當然不便置評這件事情,不過,我們呼籲所有司法人員要秉持公正的立場來處理所有司法人權案。」強調司法的確有很多改進空間,不過,案件太敏感,監察院多次強調不對個案發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暐瀚、陳震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