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邊哀痛 邊刪預算 228家屬斥馬真假仙

更新日期:2009/01/15 04:09

 
Posted by Picasa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過去屢次在二二八家屬面前神情肅穆表達道歉、哀痛,但民進黨政府時代籌設的「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在馬政府上台後即停工,前天更遭國民黨佔絕對多數的立院刪除預算。多位二二八受難家屬代表昨聚集在紀念館預定地,嚴厲指責馬英九邪惡、違信背義、說一套做一套。


規劃興建「二二八國家紀念館」預定地,位於台北市南海路的前美國文化中心,該棟建築物於一九三一年興建,日治時期為「台灣教育會館」,是全台首座藝文展覽館。一九九三年被指定為三級古蹟,現在則因停工而成廢墟。


馬快速向中國傾斜 顯露兩面手法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陳錦煌批評,立法院上會期先是擱置預算,前晚在本會期最後一刻更通過國民黨團提案刪除「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經營管理費」三千萬元及「設立二二八和平基金」三億元,變本加厲令人痛心。


陳錦煌說,二二八是台灣人對「中國經驗」的事件。馬英九每次把記取教訓掛在嘴邊,如今卻快速傾斜中國,顯現兩面手法。


受難家屬代表李榮昌哽咽表示,他父親李瑞漢當年是台北市律師公會會長,在二二八被國民黨打死。如今國民黨不認錯,停建國家紀念館更是二次傷害;他呼籲大家站起來,反抗這個政府。


前國史館館長張炎憲也說,對二二八的處理包括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都有做;現在馬政府反而刪除預算,充分反映「統治者心態」。擔任二二八基金會董事的潘信行更說,這些人的行徑無異「台奸」,在台灣歷史上都會被記上一筆。


牧師羅榮光用「evil」(邪惡)形容馬政府作法,他認為馬英九上台後一連串去台灣化的作法,又把蔣介石偶像化,並與中國政府「聯共制台」,未來「二二八事件很可能會再發生」。他強調二二八不是歷史而已,更是公平正義運動,他因此呼籲台灣人要發揮當年精神,向馬政府抗爭。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