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馬英九想導演第二次228

歷史學家喬治.桑塔耶那(George Santayana)的名言:「凡遺忘歷史的人,必招致歷史重演」。

翻開二二八的歷史,仔細分析228事件前夕的台灣政治社會,對照現在馬英九執政的情形,台灣正一步步走上當年歷史的覆轍。馬英九正可遂其欲統一的心願,當上中國完成統一大業的歷史偉人。由最近的反馬人士、台灣派的部落格一一被警調、情治單位「嚴重關切」來看,有人預言台灣很快就要回去戒嚴時代了,屆時台灣民主的成果將毀於一旦,這絕非危言聳聽、駭人聽聞。

1945年陳儀來到台灣,誓言中國人接收台灣後,官吏們「不偷懶、不說謊、不揩油」,會好好建設台灣,人民會過得幸福。事實證明中國官吏來台就是「又偷懶、又說謊、又貪污揩油」。「陳儀公司」這班中國官吏是說一套、做又是另一套。不但掏空台灣、弄得天怒人怨,而且還一方面敷衍台灣人,一方面暗中向中國的蔣介石請兵,把台灣人民要求的「政治改革」硬是抹黑成「叛亂」,以此藉口從中國調派大軍來台大屠殺,台灣人從此乖了六十年,也被奴役了六十年。

現在陳儀的角色已換成馬英九,可調遣軍隊來台大屠殺的蔣介石之角色由中國領導人取代,時空背景幾乎一模一樣。選後拿到政權的馬英九,完全背離選前的主張,去台灣化猶恐不及,完全視台灣人民如草芥,把台灣當成「無限銀行」,汲汲於利益輸送給中國。馬英九現在的做法與陳儀當年如出一轍,說一套,做一套。極盡削弱台灣對中國的反抗力。對於台灣人民抗議之聲,馬英九完全置之不理。八三0的大遊行抗議,馬英九只有一句「謝謝關心」,完全不做任何善意回應。而且每當台灣有危機時,媒體將人民的注意力導向集中在某事件上,這時的馬英九就趁機與中國暗通曲款,又將台灣往中國的火坑推進一步。可以說:當台灣吃緊,馬英九就緊吃。

馬英九不是笨蛋,他很聰明,他在報效他的祖國---中國。他目前精心策畫的亂台、毀台計畫,目的在激怒台灣人,讓台灣人的怒氣更加甚囂塵上,逼台灣人上街頭,然後祭出中國人最拿手的手段---自導自演、栽贓嫁禍等手法,派自己的人馬臥底混在抗議人群中帶頭打鬧(如同二二八的處委員、美麗島事件),製造台灣暴動現象,再經勢力高達九成的泛藍媒體精心誤導抹黑,成功的給台灣人民套上暴民、叛亂的罪名。再則馬英九會以熟練的手法操弄在台灣這些反台親中的中國派勢力,與台灣派的勢力互摃,製造對立與衝突,馬英九再以「平亂」為出師之藉口,調派軍隊鎮壓。

而這軍隊,不會是台灣的軍隊,因為馬英九深深了解目前的軍隊大都是台灣人,用台灣軍鎮壓台灣人是不可能的。他會向中國的領導人請兵,中國方面也極樂意配合。一旦中國軍隊來台屠殺、掌控台灣,馬英九遂完成其統一的大願。這其中,馬英九深深了解台灣人非常怕死,沒有人願意衝在前頭當第一個砲灰,台灣人的父母也非常愛子心切,不忍心自己的子弟陷入戰爭中。所以當中國軍隊犯台時,馬英九會透過泛藍媒體,大力放送「愛和平」、「不讓台灣人子弟做無謂的犧牲...」之類的話,逼誘台灣投降。

  吾人不是在危言聳聽,更不是在無的放矢的編劇,只是對照台灣歷史發展的軌跡,憂心台灣人「中計」而提出警訊。台灣人別忘了:馬英九在接受美聯社記者訪問時說:統一要花多少時間他不知道,但他會全力朝著中國統一的歷史大業而努力。他寧可犧牲二千三百萬的台灣人,也要擁抱十三億的中國人。這就是馬英九。

作者:黃招榮  台灣國立台南大學台灣文化所碩士  國小教師

□ 〔 資料來源: 鯨魚網站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