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對岸集資3000萬要「解決」?! 王定宇強調絶非自導自演


更新日期:2008/10/28 13:57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因為涉嫌推擠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傳出遭幫派份子威脅,王定宇今(28)日上召開記者會指出,他是在23日下午北上向黨主席主席蔡英文報告時,傍晚即收到黃如意請他到南京東路某大樓的短訊。


王定宇證實,黃如意向他提及中國方面認為王定宇對張銘清不禮貌,因此對岸黑道集資懸賞花紅3000萬以解決此事。而王定宇也認為,黃如意捶他胸口的動作,是為了要保護王定宇的安全。


對於警政署長王卓鈞指王定宇堅持不報案,王定宇說,他曾經聽到一平面媒體記者聊到從台南市分局聽到,有人要「下來」找他,若警政單位一開始就有情資,為何不保護人民,卻派幾千名警察保護陳雲林?


「那我報案有用嗎?馬政府敢叫陳雲林來做筆錄嗎?」王定宇也質疑,若警方有相關情資:「沒有報案就不能辦案嗎?我指證的人你敢抓嗎?」


王定宇在記者會上也試圖還原事發經過,王定宇說,10月23日上午10時30分黃如意就告訴他「懸賞」事件;當天下午他北上與蔡英文會談後,就收到黃如意的簡訊,要求他到南京東路一處大樓談話。


王定宇說,他一到現場,看到一群各屬不同系統的人等待著他,當時黃如意說,此事一定要解決,否則他沒辦法壓住,若對岸集結賞金,到時候會不會坐快艇直接從鹿耳門上岸「解決」也不知道,希望王定宇對外向張銘清道歉,對岸甚至願意將3000萬懸賞金轉成道歉廣告資金。


王定宇指出,當時有一家電視台記者拿著腳架和麥克風名牌前來採訪。


採訪前,一名20來歲刺青的年輕人低聲警告王定宇:「鏡頭前最好道歉,若不道歉一槍解決你,別想離開這個地方」,但他堅持不道歉,而黃如意在記者拍攝時捶了他的胸口幾下,說了「他是我兄弟」的言論,王定宇說,他相信黃如意動拳頭是為了讓他安全走出去。


王定宇說,他在採訪過後,隨即又接到一通來自兩岸商旅的黃姓先生電話向他表示,只要他願意簽名道歉,對岸願意出錢解決,而當黃如意送他坐電梯時,又一名年輕人拿一張紙不停呼喊:「王議員,簽名!不簽名怎麼走?」電梯門一打開,再出現一群人瞪著他,最後王定宇只好請黃如意跟他一起坐電梯,再一起搭車到高鐵站,以確保自己的安全。


王定宇表示,當時有人表示:「國台辦認為他們的人被我們欺負,應該要有所表示」,王定宇擔憂,若這是一群人為向中國表達忠實的莽撞行動,如何阻止?他強調,不後悔「台灣不是中國」的訴求,也仍堅持台灣任何人都有表達聲音的權力,但唯一內疚是他的家人。


王定宇也說,此事絕非自導自演,應超越藍綠,共同維護國內民主,不過,王定宇從頭到尾不肯承認是否遭槍枝威脅,強調全案已送交警方處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