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未影響偵辦扁家 蔣友柏:50年後會給陳總統蓋座民主紀念碑

更新日期:2008/01/06 12:09 林朝億
近日備受矚目的蔣家第四代蔣友柏又在其部落格「白木怡言」發表他對於時局的看法。談到2千年國民黨失去政權,他說,「國民黨的輸就是贏,敗了一個小戰役卻贏得了整場世紀大戰」,「假如由我來評分,我會說,國民黨是過去一個世紀整個亞洲最偉大的政黨」。至於陳總統家屬涉入貪瀆案件一事,蔣友柏更是說,他這樣講「一定會得罪一大缸子藍營的朋友」,「歷史給陳總統的評價會是『歷史上華人世界裡第一個沒有辦法保護家人免於被訴的國家在位領導人』」,「而50年後,我們的子孫很可能會為這位被現在的部份民眾批評為貪腐的總統蓋一個民主紀念碑」。


談到2千年國民黨失去政權,蔣友柏說,「國民黨卻是一個大贏家」,因為,國民黨雖然丟掉了大陸,卻成功地把「自由民主」的文明制度在台灣扎根。「可惜的是,國民黨裡面居然沒有人從這個角度看出來」,「卻把眼光縮小到只看到那『一屆四年』的輸贏,然後整個黨就這樣浸在『輸的很不應該』的悲哀氣氛裡」,「還因為『不想承認輸』,連帶地也把整個台灣給拖到悲傷的氣氛裡」。


談到紅衫軍倒扁,蔣友柏也說,表面上看來,好像是在侮辱陳水扁總統和第一家庭;其實,所有的這些動作恰恰都在陳總統和執政黨的身上驗證台灣民主得成果;因為透過所有的這些動作,剛好證明台灣已經是一個完全的民主國家。無論你如何的嗆總統、如何批評執政當局,你都不用擔心晚上睡覺時,有人會在半夜到你家把你抓到警備總部,再送到綠島關起來;無論你怎麼在廣場上集會抗議穿紅衣服,也不用擔心會有解放軍的坦克開進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