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食指指著別人大加批評的人,卻常常忘了自己的四指正指著自己
。此次民進黨立委之敗,原因錯綜複雜,八年來本土政府整體的,尤其是經濟的施政滿意度不佳、政策搖擺不定及此次選制的不公才是主因,但就是有一些大嘴巴喜歡在第一時間跳出來先下手為強,以為先指責別人,自己就可以置身事外,這種推諉塞責的嘴臉就是民進黨即將泡沫化的前兆。
把責任推給勇於任事,堅持原則,心懷鴻鵠,為所當為的政務官,卻認為為了選票必須打模糊戰來討好淺藍和中間選民的民進黨同志,要不是有私心算計,就是根本不食人間煙火。如今支持台灣主體性的人民已超過七成,落實轉型正義,堅持歷史正確的政策只會給執政黨加分,豈是應該成為被指責的對象?
敗選之初,呂副總不是說敗選的責任應由全黨負責嗎?地方的選務失敗,地方首長不是要負最大的責任嗎?如今中央及地方領導高層﹝除了總統已辭黨主席﹞不但想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還企圖找各種可笑的理由把政務官推到第一線當替死鬼,這絕對不是一個有擔當的政黨領導人及地方選務高層所應有的風範。
要知道,沒有游前主席的骨氣和真心,沒有杜部長的本土落實和千萬人吾往矣的勇氣,沒有謝局長的靈活手腕和有所堅持,沒有莊主秘的義正辭嚴,有為有守,這次民進黨還能守住38%的基本盤嗎?也許連30%都沒有!難道不知道有多少綠色鐵桿是看到游、杜、謝、莊四人的擔當和勇氣而含淚投票的嗎?要是本土執政黨仍然還如此顢頇無知,每次遇到逆境就用負面思考,看不清敗選的癥結之所在,只會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急著嫁禍他人,相互攻奸,相信縱使緊接著而來的總統大選有鐘擺效應,屆時也會變成西瓜效應,民進黨自我敲響喪鐘之時亦將為時不遠。



筆名:陳 軍 97/01/15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E-mail:c727390@yahoo.com.tw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