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黨產都不還 奢談陽光法案

中國國民黨深知獲得國會超級大勝後,這兩個月只要能夠忍住不再犯錯,三二二的大位就將順水推舟、手到擒來!於是,過去這八年的反動杯葛形象,必須儘快收起,改戴一張理性面具出來見人。問題是,要推陽光法案,何必等到新國會開議?退回不當黨產就是最典型的陽光政策,國民黨為什麼現在不談,也做不到呢?

把對不當黨產的追究比喻為政治鬥爭,這是直至今日國民黨一貫的迴避遁詞,連戰公開允諾交回的黨產,不僅跳票沒有全數兌現;馬英九在主席任內,將中央黨部、國發院、中視、中廣、中影賣給指定特定人的作法,諸多不合理已是眾所皆知的常識,若干案件還被送入特偵組逐一約談調查,馬律師甚至祭出要求檢察官迴避的攻防,不惜向社會拋下更多的問號。

將接收的日產不入國庫轉進黨庫,若辯稱有其時代背景,則賣產疑雲總是眼前的行為吧!國民黨的革新就是這樣肆無忌憚的吸吮最後一滴民脂民膏嗎?而後現在轉個身宣稱,未來要推動陽光法案,那大家應該在二月開議後看看這黨產是否仍是陽光的禁區死角?政黨法或黨產條例有沒有在陽光法案之列?以前過半時的顢頇作為,四分之三時是不是還要增強一.五倍呢?

過去八年,兩黨都在國會較勁陽光法案的數量,但順利完成三讀者屈指可數,以前雙方可以互推責任,現在國民黨一黨獨大,總攬全部的責任,人民也要睜眼觀察國民黨的立法院是否依舊是民調眼中最令人厭惡的機構?

此外,宣稱將推動民生經濟法案前,國民黨昨似乎還欠個說明,那就是這八年來動不動就全部凍結、刪除政府預算的黨集體行動,背後福國利民出發點為何?燒光一切的焦土策略是有助經濟成長的核心嗎?此一時彼一時的「從良」,目的只要讓大家選擇遺忘,別害怕把拆掉煞車制衡的大權交給國民黨嗎?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
回上一頁寄給朋友友善列印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