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王世堅跳海聲明

一月十二日是我從政這麼多年來最難過與難忘的一天。內心一再問自己:這些每天問我去跳海的媒體真的是在監督一個政治人物嗎?這些國民黨的支持者難道跟我有這麼大的仇恨,一定要在我落敗之後還要想盡辦法來羞辱與嘲笑我嗎?

過去,許多藍營的政治人物也曾經做過承諾。比如說,陳文茜當時就曾經說過,如果蔡同榮退出民視,她就辭去主持人。然而,她辭了嗎?親民黨的張顯耀委員,曾經信誓旦旦說,如果劉文雄選輸基隆市長,他就要辭去立法委員。然而,他辭了嗎?

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曾經說過,如果在他台北市長任內,社子島沒有開發的話,他就切腹自殺。然而,他切了嗎?社子島開發了嗎?

現在這些每天問我何時跳海的媒體可曾去逼問過這些人呢?那些等著我去跳海的國民黨支持者可曾要求過他們的政治人物要履行承諾呢?沒有,完全沒有。於是,我疑惑了。媒體監督政治人物是其天職,可是為什麼有如此顯著的雙重標準?人民要求政治人物實現承諾乃是天經地義,可是為什麼這些人對不同政治立場的人竭盡羞辱之能事,對自己陣營的人卻如此寬容呢?

我深深體悟,台灣的媒體與社會真的病了,它最嚴重的病徵也許不在於這個社會的人如此關心我要不要跳海,而在於它把一個敗選的立法委員跳海一事看得比一個要選總統的政治人物所開出的市政承諾來得重要。社子島在馬英九做了八年市長依然沒有開發,也許他不應該為此切腹自殺,不過,難道這個地方的繁榮與否比不上我王世堅要不要跳海嗎?

我要請全台灣的人民一起來思考:難道這就是大家所樂見的台灣嗎?這種羞辱嘲笑落選者的娛樂舉動真的要成為往後我們民主政治的慣例嗎?我落選了,我跌倒了,我是一隻落水狗,不過,至少我是一隻信守承諾的落水狗。我知道農曆十二月的海水很冷,但是我會在海裡奮力地游。海水的冰冷會讓我反省,會讓我重新出發。

我並不想當英雄,只想謙卑的兌現我在競選時所做的承諾。我只希望我這一跳可以建立台灣政治人物信守承諾的範例,我只希望我這一跳能破除因著藍綠對立所帶來的政治雙重標準。所以,我很卑微地拜託全台灣的人民,大家可以懲罰我,可以懲罰民進黨,但是千萬不要再懲罰台灣了。

(作者王世堅為落選立委)




logo_new.gif

1 Comment:

奴小寶 said...

世奸大大:
您就是人太好,簡直就是三好加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