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西藏暴動大陸鎮壓西藏 謝長廷319點燈祈福 (大安森林公園)

 
Posted by Picasa

大陸持續以武力鎮壓西藏,喇嘛們在自由廣場齊聚點燈祈福,抗議對岸無視「和平協定」,依舊血腥鎮壓!晚間藍綠陣營都來支持力挺,國民黨發言人批評綠營消費西藏爭取民主,而被點名的謝長廷,則默默跟喇叭後頭點燈祈福,謝長廷說他習慣被藍軍抹黑,如果兩天後大陸沒停止鎮壓,319他將和群眾席地點燈祈福。


手持點點燭光,眉頭深鎖表情凝重,一想到遠在西藏的同伴,正遭到中國大陸血腥武力鎮壓,喇叭們激動憤慨起來。西藏流亡政府在台代表才嘉:「我的學校的兩位學生,昨天被軍槍開槍打死,我在這裡非常非常的疼痛,他不僅是我的家鄉,他不僅是我們的同胞,而且是我曾經當過老師的這個學校的學生。」

台藏基金會透露,超過1百位西藏人因此罹難!雖然西藏早就跟對岸簽下「和平協定」,但軍隊武力鎮壓依舊不留情,喇嘛們只能透過一次次祈福,盼望和平,隊伍後頭謝長廷神情肅穆,默默跟著祈福,跟著抗議對岸武力威脅。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這1、2天如果都還沒有解決,我們在19日那一天在這個地方,晚上也會再辦一場活動。」 而國民黨這頭也沒缺席,發言人蔡詩萍強烈譴責大陸,不過矛頭一轉,也痛批對手陣營。國民黨發言人蔡詩萍:「我覺得這是非常…,在我來看又是一個,把國際問題或者是外部問題,把他作一個選舉的內部操作,也就是說在消費西藏人民的抗爭,或是抗暴這個事件,我基本的立場,我是認為這是一個很不道德的一件事。」 謝長廷:「自己如果不來關心,別人來你就說這個有問題,他有陰謀,所以就沒有人敢來了。」 祈福活動扯上選舉,讓單純的事件多了濃濃政治味。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