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民主才是台灣真正的寶貝

第四屆台灣國家總統大選終於和平完滿的落幕了,馬英九以兩百二十萬票的差距獲得全面性的大勝,也順利達成其父生前的願望和期許。
不管結果是否盡如人意,也許幾家歡樂幾家愁,但是吾人要強調的是,台灣真正能頂天立地於國際之上以及足以抗拒中共文攻武赫的真正寶貝,既不是哪個政黨執政或是哪個總統候選人當選,而是台灣持續深化的、寶貴的「民主制度」和「人權至上」的國家體制。
確立四年一選,政權和平轉移的民主制度,讓人民當家做主的權利得以落實
,讓被選出來服務國家及人民的國家公僕得以被嚴格的檢驗和監督,每一次順利乾淨的民主選舉,就讓台灣更進一步牢牢的建立在任誰都難以撼動及企圖併吞的堅固磐石之上。
其實至今仍然緊抱獨裁殘暴統治神主牌,對台一向虎視眈眈的中共政權最懼怕的不是台灣的法理建國派領袖,也不是美國對台的軍售,而是每當歷經一次全民選舉,民主素養就日益深化的「台灣人民」,因為「曾歷經民主自由之滄海,已難再為被專政獨裁統治之濁水」,當台灣成熟深化的民主制度成為華人世界的模範生及普世標竿之時,也就是台灣堅拒再度被獨裁政權統治,邁向真正正常化國家之日。
因此我們要感謝台灣全體選民踴躍參與民主選舉的熱情,也要感謝謝長廷先生落選後所展現出泱泱大度的政治家風範,讓八年來歷經擾擾嚷嚷的台灣政壇出現令人耳目一新的成熟新氣象;我們更要誠摯的感謝力挺謝陣營的選民們選後理性的自制,因為相較於2004年選後的亂象,你們在所支持的候選人落選後的成熟表現,讓民主制度成為台灣傲人的寶貝,其實,你們才是台灣民主真正勝利的一方。




筆名:陳 軍 97/03/24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