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北京奧運點火儀式上納粹的亡靈

 
Posted by Picasa

作者 大紀元
2008/03/30, Sunday
【大紀元3月29日訊】中共官方喉舌中新網26日報導說,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記者發佈會上否定北京奧運和柏林奧運的相關性。秦剛說,相信世界各國人民歡迎奧運火炬,支持北京奧運火炬順利傳遞,支持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相信火炬傳遞途經國有關部門能確保奧運火炬傳遞順利進行。


...繼續閱讀

顯示摘要...

新華網29日評論說,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題為《西方可以把奧運會當作反對北京的武器》的評論文是「低智商的偏見」。

中新網這篇報導題目是「外交部:不能將北京奧運與柏林奧運會相提並論」,怎麼聽怎麼都覺得有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味道。新華網29日的評論則聽上去有底氣不足的心虛感。它說,泰晤士報發表的評論文所列舉的北京奧運和柏林奧運之所以類似的論證太表面膚淺,「低智商」,言外之意不知是否是說更深入的理解應該是,兩者的共同性在於兩個奧運都是獨裁者用來屠殺國民的血腥慶功宴。

那麼多鋪天蓋地而來的抵制共產北京奧運的聲音,中共喉舌怎麼就不屑一顧,一向我是流氓我怕誰的中共,怎麼就偏偏對被說成是納粹柏林奧運那麼感冒呢。

心虛是有道理的,原來,3月24日央視奧運頻道直播在希臘的北京奧運「牲火」采火儀式的畫面上,有4秒左右居然清清楚楚的出現了一個納粹亡靈的圖像!
在希臘的北京奧運點火儀式上出現的納粹亡靈。(CCTV現場直播視頻截圖)
不管是央視奧運頻道還是中國大陸各轉發網站的影像上都清楚顯示,當女祭司登場,顯得緩慢而沉重地走向點火出時,一個看起來是一個穿著大衣的納粹亡靈出現在右邊的女祭司的身後,注視著行走中的女祭司。不可思議的是,它的視線和頭竟然隨著行進的女祭司的方向移動,目送著女祭司們而去。走在最前面的那位女祭司,竟然幾次下意識的左右顧盼,像是意識到周圍有人。

央視網站原影像連接:
http://space.tv.cctv.com/act/video.jsp?videoId=VIDE1206355312284906
幽靈出現在2分2秒時右下方。如果不幸已被刪除或技術處理,請看Youmaker轉貼影像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v?id=058dcf998b7149f98350376a64964dd0001
幽靈出現在2分52秒時

納粹魂靈怎麼會來到了希臘呢?想想也不奇怪,希臘的奧運采火儀式最先就是始於1936年的納粹柏林奧運。

被這個幽靈這麼一搞,隨沉悶的鼓聲邁向點火地點的女祭司們的隊伍看起來就好像是送葬的隊伍。

「喪鐘為誰而鳴」? 不惜花費351億美元巨資辦北京奧運的中共,無非就是想借奧運的陽氣再苟延一會殘命。可是最近霉事連連,喝涼水都塞牙。發嫦娥一號,嫦娥是一去不回,強拆民宅建的鳥巢,還可能造成觀眾在白天看不清比賽。央視去年年底正式啟動奧運頻道的現場直播,還來了個主持人家庭醜事大抖落,闖入主持台的胡紫薇沖直播鏡頭大叫「明年奧運,世界都在關注中國。沒有能力向世界輸出價值觀的國家是不配成為大國的」,一句「淫亂中國的中共是不配代表中國人民辦北京奧運的」潛台詞,讓坐在電視機前的全中國人民都笑了。

怕了胡紫薇的中共,這次3月24日的點火儀式的直播是戰戰兢兢的進行的。預料之中,正在發表演講的北京市長劉淇遭到了在場記者相關團體衝入講台上的抗議。央視急忙把鏡頭從主席台上轉向了周圍的風景,並忍痛抹去了劉淇要讓北京奧運成功舉辦的宣誓。

不過坐在電視機前的億萬中國人民,還是目睹到了記者無疆界組織打出的手銬奧運旗幟。第一次聽說「記者無疆界組織」名字的眾多的中國網民紛紛在網上發貼,提議要給這個記者無疆界組織發諾貝爾和平獎,並表示「希望有更多的記者無疆界組織出現!」。別以為中國網民相信中共用「抵制奧運是把奧運政治化」的那一套,中國網民說抵制了多屆奧運的中共,不讓人知道抗議的真相才是把奧運政治化。

有這麼多醜事曝光出來,中共官方發言人秦剛才顯得那麼底氣不足。「中方相信,世界各國人民歡迎奧運火炬,支持北京奧運火炬順利傳遞,支持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相信火炬傳遞途經國有關部門能確保奧運火炬傳遞順利進行。」聽起來好像這不是一個事實,只是一個「美好的願望」。(

轉貼自大紀元

張貼者: meme 位於 3/30/2008 05:15:00 下午 0 意見

標籤: 最新文章 問題, 相片類


馬蕭經濟的「柏拉圖境界」!

作者 諸羅山社
2008/03/30, Sunday
 馬蕭的抑制物價,與國民所得達30000美金,是衝突的政見;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繼續閱讀

顯示摘要...

 想要抑制物價,就必須拋棄3萬美金;想要3萬美金,就必須拋棄物價。總不能「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吧?


 經濟學裡有一名詞「柏拉圖最適配置」,這是完全競爭狀態下資源及財貨處於最佳效率的配置狀態,此時的總效用也是極大化的。


 但它必須有三個條件:


 (1)技術效率:指資本與勞動等生產因素之邊際技術替代率在各財貨之生產上均相等。
 (2)消費效率:指消費者個別之間對於財貨消費之邊際替代率相等。
 (3)配置效率:指生產面之邊際轉換率與消費面之邊際替代率相等,透過市場機能之運作,即可得財貨之邊際成本等於其相對價格。

 但是,誰相信真有「柏拉圖境界」的存在?這簡直是孔夫子虛幻的「世界大同」幻想!


 就連古典自由經濟學家,都說這是一種不可能達到的理想(它們自己提出的學術理論,卻又自己覺得不可能會發生),因此迷戀古典自由經濟主義,就同等於在迷戀看小說一樣。(滿足人心爽快而已)


 但經濟學家不拿來用,發明這理論有啥屁用?有,當然有!就給愛唬爛的政治人物,選舉時拿出來用。首推舉例──馬蕭。(古今中外,絕無僅有的一對寶)


 回顧他們選前最耐人尋味的經濟政見:(注意看,非常偉大!)


 1. 落實自由經濟,反對政府干預,一切交由市場機制來決定物價,
 2. 年所得達3萬美金,
 3. 經濟成長率每年6%,
 4. 股市達20000點,
 5. 平穩物價。

 以下解析那700多萬張熱愛「拼經濟」的人眼睛瞎在那,頭殼裝豆腐:


 (1)與(5)直接牴觸;
 (2)也與(5)直接牴觸;
 既然(2)(5)牴觸,第(3)點要完成也有點勉強;
 唯有(4)比較獨立一點,但是,(4)要是達成,也難保不牽引著物價上漲,那麼(5)就會因為(4)的出現而牴觸。


 這些政見很顯然地,「柏拉圖」看太多!完美地塑造馬蕭神格化地位。


 以台灣情況,聰明的人應該選擇「抑制物價,拋棄3萬美元」,穩穩過生活;不經大腦思考的人「追求3萬美元,拋棄物價」,好戲在後頭。


 前者造就了544萬張選票,後者卻也創造了765萬張選票。


 一個人間極品、零缺點的馬英九,提出了極品、幻想零缺點的「柏拉圖境界」;人類社會,果然還是喜歡「外觀美化」的東西。


 如果真有「柏拉圖」發生,那麼也代表經濟浩劫即將來到!套用古典經濟學邊際效用理論:零缺點的完美形態一發生問題,邊際效用的遞減也是無窮大。
 



http://www.southnews.com.tw

張貼者: meme 位於 3/30/2008 05:14:00 下午 0 意見

標籤: 最新文章 問題


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抗衡中華文化深化現象

作者 Ko Tsi-jin
Thursday
 身為母語是Holo台語、在南部眷村長大的外省第二代,我對這次馬英九當選總統的一些族群論述,表示我的看法。



...繼續閱讀

顯示摘要...
 有人認為,馬的外省籍第二代背景,代表台灣政治超越了省籍魔咒。也有綠營人士如李文忠表示,民進黨應該突破省籍魔咒,否則重新執政路遙遙。這裡所謂的省籍,主要標的就是許多民進黨領導菁英所屬的台灣最大族群Holo人。

 若以上述族群中心觀點來看此次總統大選結果,為族群而喜,為族群而憂,正是因為骨子裡族群成見過重吧!

 我覺得這些都是似是而非的看法。本省人會投給外省人,早就是台灣選舉常態,否則為什麼宋楚瑜會打敗陳定南當選台灣省長?二○○○年如果宋代表中國國民黨和阿扁一對一選總統,拿的票恐怕比馬英九的五成八還多,台灣第一次政黨輪替還不知道影子在哪裡呢!

 馬英九當選總統,並沒有超越什麼東西,反而是台灣社會長久塑造的與省籍相關的觀感認知與文化意識深化固著的結果,民進黨敗選,一部分是這深化效應的表現。如果真有省籍魔咒,這魔咒相當程度是別人有意無意套在民進黨頭上的,就看民進黨和台灣派陣營有沒有能力摘除。

 中國國民黨在台灣執政半世紀,強力灌輸中華文化,在地最大宗的Holo文化首當其衝,如今即使不再是低級的形象,至少也是次級,是附屬品。例如,母語為華語的政治人物講台語是錦上添花,是促進族群融合的美好表現,然而,母語為台語者講華語不會加分,一講母語卻常被指為分化族群,形同反客為主了。

 次級品不僅附屬於主流品味,還容易被主流品味扭曲、栽「髒」,例如,許多華語人指綠營人士的一些日常台語不雅粗魯,甚至成為低俗文化的表徵,除了若干明顯發言失當的狀況,其實常常是因為對台語及其語境不熟悉。

 相對的,外省族群承載的中華文化在黨國文教機器運作和媒體輿論持續養成下,在許多台灣人心目中擁有開明、理性、聰明的形象,連標準的華語腔都成為許多本省子弟衡量自我文化水平的標竿。我清楚記得某南部出身的名主播,一次接受專訪時以自己勤練華語、去除台語腔而自豪的神情。

 如果以有更多本省人投給外省背景的馬英九來看待這次選舉,要超越的魔咒恐怕不是族群,而是外地輸入的中華文化排擠在地文化物種在台灣持續深化的危機,台灣派的朋友能不慎乎!

 中華文化深化現象,唯有靠堅定、有策略的在地文化力量予以抗衡,這是所有台灣派的姐姐妹妹哥哥弟弟男女老少爸爸媽媽的生活內容與清晰使命。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3.27

張貼者: meme 位於 3/29/2008 04:38:00 下午 0 意見

標籤: 最新文章 問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