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藍營立委的謙卑

猶記得藍營立委藉搭日式小選區制之優勢一舉突破四分之三之當選名額之後,當晚,藍營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先生率領黨團在媒體前向全國人民深深一鞠躬,一反一貫高傲的態度向人民輕聲細語的承諾將不負人民知所託,並說雖然身為獨大的政黨,將會更加謙卑和自我節制。
豈知,謙卑節制之詞,言猶在耳,在本月27日所召開的立法院本會期第一次會議,國民黨馬上卻展現出不同凡響的「絕對多數優勢」的霸氣,毫不客氣的一口氣封殺行政院所提的包括「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農業金融法修正案」、「軍公教所得稅法草案」、「台灣金控公司法修正草案」等等在內攸關各種民生經濟改革議題至鉅的十一項重要法案,反而急著算秋後算帳,迫不及待的準備提出所謂「核四廠違法停建損害追償條例草案」不知是什麼碗糕的法案。更甚者,當時國民黨親手封殺「228事件處理及『賠償』條例草案」的惡行被踢爆後,提案封殺者之一的洪秀柱女士竟然反臉毫不避諱地公然在媒體前老羞成怒,惡人先告狀,破口大罵揭發者不懂得和解共生。
依據上述事件的蛛絲馬跡觀察判斷,吾人赫然發現「國民黨一夜的謙卑,卻很有可能換來四年為所欲為的鴨霸」,這才是眼睛雪亮的台灣選民所應該要特別提高警覺的關鍵。「在野就這麼野蠻,馬英九當選後還得了?」這句廣告詞如今卻極有可能成為全民的夢靨。如今,別無他法,也只有讓我們在322總統大選當天投下我們手中神聖的選票之前好好的再繼續聽其言、觀其行吧!





筆名:陳 軍 97/02/29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0 Comments: